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上海召开城市楼宇节能减排研讨会

www. abuilding.cn  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摘要:近日,由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城市楼宇节能减排研讨会暨技术转移创新论坛在沪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为推进上海城区楼宇节能减排工作,贡献政协智慧。

标签: 楼宇节能 建筑能耗监测系统

  近日,由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上海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城市楼宇节能减排研讨会暨技术转移创新论坛在沪举行。此次研讨会旨在为推进上海城区楼宇节能减排工作,贡献政协智慧。

  记者获悉,当前上海楼宇能耗较高,节能水平处于较低状态,距离降耗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上海正在或将采取十项措施予以改善,对单体建筑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两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有计划、有步骤地配套安装用能分项计量装置。到2015年,将建成基本覆盖全市的建筑能耗监测系统。

  据市建交委副巡视员裴晓所做的主题报告介绍,到2010年,本市民用建筑总面积已经达到7.3亿平方米,其中居住建筑占到73%,公共建筑占到27%。为放缓建筑用能的增长速度,实现“十二五”全市楼宇能耗总量控制目标,本市正在或将采取十大措施予以改善:新建建筑全面执行更高节能标准;稳步全面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加强大型公共建筑用能监管;加大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推广与合理使用家用节能电器;推广应用建筑遮阳隔热技术;绿色建筑推广;低碳城区实践;建筑施工降耗;建设城市级建筑节能信息平台。

想告诉朋友就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

来源:中国上海

更多关于 楼宇节能 建筑能耗监测系统    的新闻

    一周热点新闻

      在线投稿

      • 联系:罗廷
      • 电话:020-66205189
      • 传真:020-85272455
      • Email:news@abuild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