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市场分析 > 正文

盘点那些可能影响智能家居发展的巨头们

www. abuilding.cn  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摘要:目前,IT及互联网、家电巨头发力智能电视。在绝大多数人看来,这只是部分彩电商与IT企业之间较量的“客厅争夺战”,而业内也有人士认为,这场打得火热的客厅大战实质战火正开向智能家居。为此,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记者特梳理近期各巨头在智能领域的计划,意在帮助网友从这些巨头的布局中了解到其涉足智能家居的意向或端倪。

标签: 智能家居 智能电视 互联网

  《史蒂夫·乔布斯传》的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曾披露,乔布斯生前最希望完成的目标之一是带领苹果公司打入电视市场,然后像iPod改变音乐行业和iPhone革新手机产业那样,去改变电视行业。2011年10月5日,乔布斯最终带着未能实现的电视梦想离开了人世,但他关于智能电视的构想却成了全球产业界的新热点。

  目前,阿里、谷歌、小米等各大IT企业纷纷推出机顶盒和智能电视,而长虹、海信等传统彩电厂商更是转型发力智能电视。在绝大多数人看来,这只是部分彩电商与IT企业之间较量的“客厅争夺战”,而业内也有人士认为,这场打得火热的客厅大战实质战火正开向智能家居,智能家居将上演着一出“跨界门”。为此,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记者特梳理近期各巨头在智能领域的计划,意在帮助网友从这些巨头的布局中了解到其涉足智能家居的意向或端倪。

  苹果

  目前,手持一个iphone或者ipad,打开智能家居操作面板,便可以对家中的照明以及大小家电进行控制,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或者是平板电脑变成了最佳的显示终端和操作平台。而除此之外,苹果的iWatch也被称非手机附属品,实属智能家居产品。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Brian White称:“从供应商的合同中我们发现,iWatch绝非延展手机功能的一块设备,而是提供了多种用于智能家居控制的功能,能够控制家庭温度、照明、能源管理、安全以及音乐、视频等家庭娱乐设备。”

  谷歌

  早在2011年,谷歌借助“Android @ Home”发布会向外界传达了“家庭自动化”的理念,即实现电器设备之间的无线交互。通过手机、电视,设定闹钟、开关电灯、音响等,打造面向家庭智能化的Android系统。

  为争夺消费者在客厅中的领地,在2012年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发布一款名为Nexus Q的球状流媒体播放器。其采用了当时主流硬件配置,如双核处理器,支持蓝牙、WiFi及NFC。该款产品被外界视为Android@Home计划进入普通消费家庭的第一步。而较为遗憾的是在去年的七月份,Nexus Q被谷歌撤回重新开发。时至今年1月份,Nexus Q彻底在Google Play上停止销售。迄今,Android@Home似乎进入一段时间的沉默期。

1 234
想告诉朋友就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阿拉丁建筑电气网综合整理

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更多关于 智能家居 智能电视 互联网    的新闻

    一周热点新闻

      在线投稿

      • 联系:罗廷
      • 电话:020-66205189
      • 传真:020-85272455
      • Email:news@abuild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