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西门子与重庆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www. abuilding.cn  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摘要:2013年11月14日,为进一步推进双方校企合作的伙伴关系,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与重庆大学签署了框架协议。

标签: 西门子 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

  2013年11月14日,为进一步推进双方校企合作的伙伴关系,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与重庆大学签署了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三年内,西门子中国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将向重庆大学56名在籍学生提供每年共计25万人民币的奖学金。此外,重庆大学知名教授将定期为西门子相关员工进行培训、出席研讨会,西门子专家客座讲师将为重庆大学学生教授相关课程。西门子还将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并为品学兼优的重庆大学本科、研究生提供合适的就业机会等。

  “西门子长期扎根中国的战略与长期人才培养的目标相辅相成,而人才是西门子发展最核心的要素之一。坐落于西部发展最重要城市的重庆大学是中国顶尖的工程院校之一,西门子是在华最大的外资投资公司之一,今天我非常高兴地看到在重庆大学西门子能够为更多优秀学生的培养发挥一己之力。” 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亚太区总裁肖松博士表示。

  此次代表西门子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的是西门子中国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其麾下的中低压集团、楼宇科技集团和智能电网集团将分别对口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建筑学部和工程学部旗下的电气工程学院,向对口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奖学金。

  2011年,为应对城市化的发展趋势,西门子将其与城市相关的竞争优势与业务活动进行了整合,组建了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其产品、系统和解决方案涵盖了智能交通管理、轨道交通、智能电网、配电、楼宇节能及安全等多个方面。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学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早在1996年,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便与重庆大学建立了西门子-重庆大学自动化培训中心。此次,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和重庆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不仅标志着西门子与重庆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同时也再次表明了西门子在校企合作、人才发展方面的长期战略目标。

  在协议签署仪式上,双方一致表示将深入培养企业和大学长期紧密的知识交流共享关系,培养优秀的学生及教师人才和致力于创新研究成果的应用作为双方长期的共同目标。

想告诉朋友就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

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更多关于 西门子 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    的新闻

    一周热点新闻

      在线投稿

      • 联系:罗廷
      • 电话:020-66205189
      • 传真:020-85272455
      • Email:news@abuild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