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标准政策 > 正文

运营商垄断小区宽带最高可罚百万

www. abuilding.cn  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摘要:你的小区只能接入某一家运营商的宽带?这种司空见惯的“宽带最后一公里的垄断”未来将被法律限制,若被发现,相关的运营商最高可被罚款100万元。

标签: 运营商 垄断 宽带

  你的小区只能接入某一家运营商的宽带?这种司空见惯的“宽带最后一公里的垄断”未来将被法律限制,若被发现,相关的运营商最高可被罚款100万元。

  昨日,《广东省信息化促进条例(草案)》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被审议。

  这份草案的第十一条规定,住宅和其他商业开发建筑物……对所有电信、互联网、广播电视业务经营者开放,实行平等接入、公平竞争。项目建设单位、物业管理单位、业主委员会等不得与电信、互联网、广播电视等业务经营者签署排他性或者垄断性协议,不得限制其他合法经营者接入和使用,不得限制用户的选择权。

  广东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此建议在第七章中增加一条关于限制消费者接受服务选择权法律责任的规定。

  具体表述为:“项目建设单位、物业管理单位、业主委员会违反本条例第十一条规定的,由电信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电信、互联网业务经营者违反本条例第十一条规定的,由电信管理机构依据职权责令改正,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

想告诉朋友就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更多关于 运营商 垄断 宽带    的新闻

    一周热点新闻

      在线投稿

      • 联系:罗廷
      • 电话:020-66205189
      • 传真:020-85272455
      • Email:news@abuild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