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企业动态 > 正文

西门子在山西工职院建自动化技术实训中心

www. abuilding.cn  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摘要: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西门子有限公司近日举行“共建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校企合作签字仪式。

标签: 西门子 自动化 实训中心

  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西门子有限公司近日举行“共建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校企合作签字仪式。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陈清胜首先介绍了校企合作示范中心的主要内容。他介绍到,从2011年3月,山西工程职业学院与上海西门子自动化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后,至2013年10月完成项目建设,历时两年多。在建设过程中充分体现“理念上超前于企业、标准上接轨于企业、设施上同步于企业、技能上适应于企业”的思想。此次项目的完成将实现双赢的目的,为学院培养更多与企业接轨的学生,企业也将增加更多实用型、技能型人才。

  随后,西门子有限公司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Mr.Bernd Mangler作了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此次西门子与山西工程职业学院联合共建实训室的合作成果,认为这是西门子自动化教育合作项目(SCE)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同时他表达了希望与学院继续加强全面的合作,共同支持中国未来自动化技术发展的美好愿望。

  省教育厅巡视员刘惠民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山西工程职业学院长期以来坚持走开放办学和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特色兴校之路,在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同时,与行业龙头企业、地方骨干企业建立了更紧密、持久、长效的合作关系,在推进山西省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发挥了积极作用。他相信,通过学院与西门子的真诚密切合作,“联合示范实训中心”的建设一定会达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一定会为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做出新贡献、进一步推动学院自动化学科领域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向纵深发展。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刘勇也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对于共建的先进自动化联合示范实训中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实训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他对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集团公司积极支持学院的实训室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将实训中心建设成为在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工业自动化领域产学研基地。

  “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签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举行。仪式后,参加会议的领导一行在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举行了“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揭牌仪式。

想告诉朋友就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

来源:黄河新闻网

更多关于 西门子 自动化 实训中心    的新闻

    一周热点新闻

      在线投稿

      • 联系:罗廷
      • 电话:020-66205189
      • 传真:020-85272455
      • Email:news@abuild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