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访谈 > 正文

ZigBee黄家瑞:考量无线价值错在“断章取义”

www. abuilding.cn  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摘要:近日,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记者专访了ZigBee联盟亚太区总监黄家瑞先生,从他的视角去观察行业,站在他的角度去评判无线技术的应用价值。

标签: ZigBee 黄家瑞 无线价值

  作为全球性无线技术企业联盟,ZigBee联盟成立11年来已发展了四百余家会员企业,近两年来更是在中国的发展大步迈开,收纳了约50家中国会员单位,从芯片厂商到系统集成到终端产品甚至到用户,覆盖了一个整体产业链。

  ZigBee作为一项成熟的无线技术,其发展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关注。与此同时,细看业界舆论发现,ZigBee乃至无线技术在行业应用中亦饱含争议,与“有线”的对峙更是喋喋不休。那么,这一切到底应当如何去看待?

  近日,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记者专访了ZigBee联盟亚太区总监黄家瑞先生,从他的视角去观察行业,站在他的角度去评判无线技术的应用价值。

ZigBee联盟亚太区总监黄家瑞

  考量价值应从全局着眼 无线技术需适应物联网

  据ABI Research分析,ZigBee在家庭自动化市场的优势地位受到蓝牙的挑战,并将在2015年被蓝牙超越。但对此,黄家瑞却持有不同态度。他认为,任何的科技都没有好坏之分,只存在适用不适用的说法。无线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不可单纯地在局限的小区域里大做文章,相反应该站在国家宏观层面以及战略谋划角度上,从全局着眼,慎重考量无线技术未来应用价值。

1 23
想告诉朋友就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Pan

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更多关于 ZigBee 黄家瑞 无线价值    的新闻

    一周热点新闻

      在线投稿

      • 联系:罗廷
      • 电话:020-66205189
      • 传真:020-85272455
      • Email:news@abuild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