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访谈 > 正文

极路由王楚云:颠覆传统概念 创造产业新模式

www. abuilding.cn  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摘要:王楚云介绍, 一个好的路由器更重要的是智能路由器彻底颠覆了传统路由器概念,创造了产业新模式,利用应用市场方式,让用户按需安装,可以无限扩展路由器的功能。

标签: 极路由 王楚云 智能路由器

  2013年是无线路由器“大战”最为疯狂的一年,因为一家小公司极路由将“路由器”升级为“家庭智能数据中心”这一高度,突然被打开的巨大路由器市场空间令包括小米、百度、盛大、360等各路大鳄垂涎不已。记者日前专访了该公司创始人王楚云。

  什么是智能路由器?王楚云介绍, 一个好的路由器最重要的两点就是信号强、上网快,极路由做到了信号强、系统稳定、长时间运行不死机,而且外观小巧漂亮。更重要的是智能路由器彻底颠覆了传统路由器概念,创造了产业新模式,利用应用市场方式,让用户按需安装,可以无限扩展路由器的功能。

  “智能路由器最大的亮点在于,手机将成为路由器的遥控器,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安装一个APP随时掌控家中局域网,查看网络连接的情况,不像传统的路由器用户根本看不懂,要专业网络安装的人才能调出页面查看。另外,智能路由器硬件抛弃一味降低成本的怪圈,加强了性能,可以延展存储,相当于一个智能的CPU”。王楚云说。

  王楚云进而又提出了“家庭智能数据中心”的产品理念,即将路由器作为家庭数据中心,实现手机对家电、电脑等所有产品的遥控,这很快引起了互联网企业的关注,甚至引来了包括小米、百度、360等巨头们的垂涎,纷纷推出了智能路由器产品。

  面对巨头们的涌入,王楚云坦言道,智能路由器的理念还有很多用户并不了解,因此需要更多像小米一样的公司加入进来,一起把这个市场做强做大。

  极路由的产品虽然实现了功能升级,价格却比传统路由器还便宜。以极路由12月18日由官网正式开售的新品——极壹s工程纪念版为例,最低价仅为99元。极路由目前已形成庞大的粉丝群,其新品极壹s仅1分45秒,1000台工程机被哄抢一空。

  据介绍,极路由第一款产品今年7月正式发售,卖了10万台,到目前为止已创造了20多万台的销量。

  “我们是在用互联网思维做硬件,最终还是在做用户口碑和服务。有了用户,才可以做增值服务”。王楚云说

想告诉朋友就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多关于 极路由 王楚云 智能路由器    的新闻

    一周热点新闻

      在线投稿

      • 联系:罗廷
      • 电话:020-66205189
      • 传真:020-85272455
      • Email:news@abuild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