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访谈 > 正文

泰科:未来3年向中国投资至少9亿元

www. abuilding.cn  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摘要:尽管受到“价格战”的冲击,但目前泰科在中国地区的业务增长速度非常快,泰科去年增长率是GDP增长速度的3倍,达到了20%以上。为了扩大中国市场的份额,泰科方面称,将在未来3年中向中国投资至少9亿元。

标签: 安防 泰科 并购策略

  在接受采访之前,美国泰科公司首席执行官Oliver刻意地翘起了中国式的“二郎腿”姿势供人拍照,以此显示其正在“入乡随俗”。这家全球最大的消防安防企业去年在全球并购了5家企业,其中两家来自中国,这两家企业均为安防行业内的领先企业。泰科的节奏和中国的政策不谋而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最近透露,明年中国将放宽外商投资市场准入。稳步扩大金融、教育、文化、医疗、商贸物流等服务业和一般制造业对外开放。继续优化外商投资产业和区域结构。

  《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也明确提出到“十二五”末期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的总体目标,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其中安防运营及各类服务业所占比重达到20%以上。而数字城市建设和安防物联网会成为新的增长点。

  坚持并购策略

  Oliver告诉笔者:“我们非常重视并购。在中国,我们收购了两家公司,一家叫准信,一家叫玛斯特。两家公司的总部都在北京。它们分别是中国消防工程和智能楼宇里的领军企业。至今,泰科仍然在向这两家企业进行追加投资。”

  据笔者了解,准信公司成立于1998年,为国内较大的综合性消防企业集团,拥有建筑消防工程施工承包壹级资质和消防工程专项设计壹级资质。北京玛斯特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在已完工的近300项工程中,有19个工程获得鲁班奖,具有建筑智能化设计及系统集成甲级、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资质。

  两家企业在行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样的并购显然将使泰科“本土化”更为顺利。

  准信公司创始人李杰表示:“这次并购就好比站在巨人的肩头,可以看得更远,攀得更高。”

  为了扩大中国市场的份额,泰科方面称,将在未来3年中向中国投资至少9亿元。

  有专家表示,近些年来,尤其是金融危机发生后,中国市场被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看重,纷纷在中国安营扎寨。据调查,目前中国市场上外资安防企业超过100家。而这些企业几乎无一例外地都采取了本土化策略,其中之一就是对中国企业的并购。

  国内安防产业集中度低,出现整合倾向

  “目前国内安防行业集中度太低,中小企业众多。”安防行业一位从业者告诉笔者。

  该人士同时表示,目前,深圳等沿海地区的一些小企业已经出现了停产、倒闭的现象。除了市场需求因素外,一些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采取了降价销售抢占市场的策略,导致部分小企业难以为继。

  “很多安防产品都降价三分之一以上。”上述安防行业从业者称。

  陕西坚瑞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告诉笔者,安防行业门槛较低,行业集中度不高。

1 2
想告诉朋友就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

来源:中国企业报

更多关于 安防 泰科 并购策略    的新闻

    一周热点新闻

      在线投稿

      • 联系:罗廷
      • 电话:020-66205189
      • 传真:020-85272455
      • Email:news@abuild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