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访谈 > 正文

施耐德徐建村谈国内智能家居发展及市场战略

www. abuilding.cn  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摘要:近日,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智能生活空间事业部市场战略总监徐建村对施耐德的智能家居战略进行了解读。他分析称,国内智能家居的市场还远远没有达到成熟状态,全国每年销售额可能也就是二三十亿,正处在起步阶段。

标签: 施耐德 徐建村 智能家居 起步阶段

  近日,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智能生活空间事业部市场战略总监徐建村对施耐德的智能家居战略进行了解读。徐建村认为,只要通过微电子技术,帮助客户使某种家具智能化,实现某种功能就可以称之为智能家居。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智能生活空间事业部市场战略总监徐建村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过程中,智能家居的概念也被很多不同的厂商演绎。徐建村表示,包括施耐德在内的绝大多数厂商都在从事本土研发,并搭建符合中国市场的智能家居。

  对于中国智能家居的发展前景,徐建村分析称,国内智能家居的市场还远远没有达到成熟状态,全国每年销售额可能也就是二三十亿,正处在起步阶段。

  那么,是什么影响了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呢?徐建村总结了三个方面的原因:产品本身的品质、产品价格以及产品销售渠道。

  无线照明技术是施耐德的解决方案之一,徐建村向搜狐IT表示,智能家居60%到70%的功能是用于无线照明相关的来完成的。在施耐德的新产品中,重点解决了耗电问题。施耐德采用基于点对点无线网状网络标准Zigbee协议,实现了最大程度的省电。分析机构称,家里安装一套无线智能家居,装两个五号电池就可以使用两年三年甚至更长时间,此外施耐德解决方案还能突破通讯范围的限制,不用担心室内装饰材料影响远程遥控的通讯质量。

  此外,徐建村还特别强调了施耐德解决方案的“兼容性”。智能家居范围很广泛,包括很多技术,比如无线领域的技术,在传统智能家居里面有其他技术,还有KNX技术,都有不同的标准。每个标准提出来的背后都有不同的背景和适用范围进展,施耐德智能家居系统跟其他厂商KNX接口是可以互通的。

1 2345
想告诉朋友就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

来源:搜狐IT

更多关于 施耐德 徐建村 智能家居 起步阶段    的新闻

    一周热点新闻

      在线投稿

      • 联系:罗廷
      • 电话:020-66205189
      • 传真:020-85272455
      • Email:news@abuild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