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活动 > 正文

“阿拉丁”牵手智能工坊 共探智能家居“新思路”

www. abuilding.cn  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摘要:9日,由智能工坊广州坊线下活动在阿拉丁建筑电气网总部会议室召开。活动吸引了50余名业界人士前来参与,围绕“智能家居”话题,与会者皆侃侃而谈,在一片认同与激辩声中,各种新锐观点涌现不绝,为行业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思路。

标签: 智能工坊 智能家居 智能单品

  智能单品力促行业“水涨船高”

  “有些做单品的也说自己是做智能家居的,其实智能家居就是一个系统集成,但系统集成是需要很多个智能单品组成的”。杭州聪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存树认为,智能单品越发展,生成的东西越多,对智能家居的推动是越大越好。单品只能在特定的环境情景下使用,如果单靠单品来实现智能家居系统功能,这是肯定不够的。

探讨环节

  罗格朗集团智能业务系统销售部中国区高级经理黎辉则提出,目前行业陷入了一个误区,错把智能家居当一个产品,因此行业人士会担心,智能单品来了,智能家居市场保不住。实际上,智能家居涵盖的系统十分庞大,发展节奏加快,行业需处于一种“水涨船高”的状态,如果没有各种各样的智能单品百花齐放,那么“水”是涨不起来的。倘若“水”真涨起来,被“淹死”只能是命,活得成方可成“英雄”。

  智能家居下一爆发点在于应用平台

  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观察者对黎辉的观点表示赞同,同时他还表示,智能家居发展方向已定式为两个方向,一是走传统的系统集成方向,还有一种则是做单品。在价格昂贵的困局下,在国内有相当一部分用户消费不起,因此,一些做单一智控的厂家看中了这方面的市场,推出智能单品去迎合消费者。然而目前很多的智能单品更多卖的是平台服务,在智能家居集成商当中,下一个爆发点将在于谁能最快推出应用平台,结合平台的形式交换使用智能家居。

  需求倾向模块化 小米或独占鳌头

  “智能家居目前是走向消费类电子化,即单品化。”广州天通传输技术有限公司潘纪泽指出,智能家居确实走入了一个误区,消费者购买所花费资金动辄上万,觉不是一个大众能接受的产品。国内智能家居走工程化产品路线,相比之下,国外的需求倾向于模块化。事实上,单一产品的开发需求尤需得到关注。与此同时,他表明了自己的担忧,称目前正仅仅生产智能单品小米未来或许能够在中国智能家居产品独居鳌头,因为它具备了所有条件,包括硬件、软件、后台运营和网络服务的整一套经验。

合影留念

  现场讨论十分激烈,包括广州市河东电子有限公司系统集成部副总经理黄健胜、思美特深圳公司销售总监赵德明等在内的多位参会人士随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本次智能工坊广州坊线下活动在不断的交流与总结中落下了帷幕,同时还给参会人员留下更多值得智能家居从业人士思考的新方向。在未来的智能家居发展大道上,智能单品将以其独到的优势大行其道,而从业人士应当摸清其脉络,适时变化以跟上行业发展节奏。

1234 
想告诉朋友就分享到: 新浪微博 QQ空间 腾讯微博 微信 更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建筑电气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Pan

来源:阿拉丁建筑电气网

更多关于 智能工坊 智能家居 智能单品    的新闻

    一周热点新闻

      在线投稿

      • 联系:罗廷
      • 电话:020-66205189
      • 传真:020-85272455
      • Email:news@abuilding.cn